視察水利建設 蔡英文肯定宜蘭執政表現

▲蔡英文總統視察「五結抽水站新建工程」聽取簡報。(圖/記者李清貴攝,2017.6.19)
▲蔡英文總統視察「五結抽水站新建工程」聽取簡報。(圖/記者李清貴攝,2017.6.19)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為瞭解宜蘭水利建設現況,蔡英文總統今(19)天下午視察「五結抽水站新建工程」。這項工程總經費約1億2000萬元,抽水站基地位於五結排水下游右岸出口,預定今年6月底完工,今年汛期可以正式投入運作。蔡英文聽取宜蘭縣政府相關簡報之後,對宜蘭縣政景然有序表達高度肯定,同時稱許宜蘭是台灣地方執政的典範。至於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爭取前瞻計畫建設經費,蔡英文表示,「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只要地方準備好了,中央一定會全力支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在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立法委員陳歐珀等人陪同下,抵達五結抽水站新建工程現場視察。蔡英文首先聽取宜蘭縣政府的治水計畫以及未來各項水利相關施政規劃簡報。蔡英文表示,治水是國家的百年大計,治水不能等,也不能怕困難,這幾個月,台灣各地受到豪大雨的侵襲,宜蘭也在警戒的區域,因為受制於蘭陽平原的地形因素,在劇烈降雨之後容易淹水,因此在治山防洪的工作上,宜蘭有個目標,就是打造一個韌性的城鄉,縣府團隊也注入很多心力,並在水利署的支持下,推動設計抽水站、排水改善工程等,像設置了五結鄉平行水路抽水站,發揮了顯著的功效,讓人民安心,讓他們的生命、財產獲得更多保障。蔡英文同時對宜蘭縣政井然有序、符合人性與溫馨等的在地特質,表達高度肯定,同時稱許宜蘭是台灣地方執政的典範。

宜蘭縣政府除了簡報五結抽水站及相關治水計畫之外,也不忘爭取前瞻計畫經費。代理縣長吳澤成表示,宜蘭縣整個平地約4萬公頃,易淹水地區約5300公頃,先前獲得中央經費約96億改善了60%易淹水面積,縣府會持續全力來執行,目前剩下40%易淹水地區改善約需100多億,中央前瞻計畫總計有五大面向,爭取中央經費,最重要的除了要有計畫,而且要執行得下去,宜蘭縣已將中央八年8800億的前瞻計劃與縣政未來八年計畫對應起來,只要預算計畫通過,就可以執行。 對於宜蘭縣政府未來8年的整體規畫,蔡英文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有許多項目是要配合地方的施政規劃,「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只要地方準備好了,中央一定會全力支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