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彰化市長盃弦笛音樂大賽 開放各校組團報名

▲2017彰化市長盃弦笛音樂大賽,田中鎮新民國小102弦樂團應邀為活動暖場。(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6.25)
▲2017彰化市長盃弦笛音樂大賽,田中鎮新民國小102弦樂團應邀為活動暖場。(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6.2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霸主變佳賓!2017彰化市長盃弦笛音樂大賽將於8月12、13日在彰化市南郭國小舉行,即日至7月22日開放全縣中小學推舉校內樂團報名,連續3年奪冠的田中鎮新民國小102弦樂團應邀為活動暖場,彰化市長邱建富說,即日起至7月22日開放全縣各校組團報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民國小校長鄧仕文說,弦笛樂團成立6年,除連續3年拿下彰化市長盃冠軍,去年報名6團更拿下4個分組冠軍、2優等的佳績;蟬聯三冠王的102弦樂團成員今年都要畢業了,無法再報名參戰。

由彰化市公所與彰化愛樂室內樂團共同舉辦的「2017彰化市長盃弦笛音樂大賽」,8月12、13日舉行,參加團隊以「校」為單位,並以習琴時間分組,讓程度相當的隊伍互相觀摩學習,藉此增進小朋友自我肯定,並透過比賽的演出獲得成就感。

彰化愛樂室內樂團團長吳俊良說,彰化縣各學校從93年開始推動弦、笛音樂教育,迄今已有逾萬名學生受惠,目前全縣約有100所學校持續參與推動,共有弦樂245團、長笛72團,約2500名學生參加。

自2013年開始舉辦的市長盃弦笛音樂比賽,是縣內難得一見的大規模音樂比賽,舉辦幾年下來,已建立相當口碑,不僅獲得學生家長的肯定,在彰化音樂界也受到重視,因此,每年比賽時規模都熱烈盛大,例如2014年有111團報名、1067人參加;2015年有130團報名、1200人參加;2016年有108團報名、1250人參加。

而為了鼓勵與獎賞優秀的參賽選手,榮獲前三名及特優、優等、甲等的團隊,可獲頒贈彰化市長獎狀;同時,為了讓更多小朋友獲獎並發揮創意,另外設置了舞台表演造型獎、獨特創意演出獎及表演團隊精神獎等獎。

市長邱建富指出,縣內小提琴及長笛的學習人數眾多,希望藉由舉辦比賽提供展演舞台,以激勵孩子們更加努力練習。今年的市長盃弦笛音樂比賽,於 7月22日前受理傳真報名,傳真電話為:(04)7688159,報名簡章可至彰化愛樂粉絲專頁下載,或洽04-723370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