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產科醫師趕接生 警急開道

林姓婦產科醫師在公益派出所員警李冠鼐開道下,及時趕抵林新醫院為一名產婦接生(圖/鄧力軍翻攝 , 2017.06.28)
林姓婦產科醫師在公益派出所員警李冠鼐開道下,及時趕抵林新醫院為一名產婦接生(圖/鄧力軍翻攝 , 2017.06.28)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台中市林新醫院一位婦產科醫師日前騎機車趕著回醫院為一名產婦接生,經過台灣道與忠明南路時,未依兩段式左轉而被第一分局公益派出所員警李冠鼐攔下,李員知悉是緊急情況後,二話不說馬上鳴笛,一路開道護送林姓醫師到醫院,2公里的路程在3分鐘內就抵達,順利讓林醫師及時迎接一個新生命的到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分局公益派出所所長張漢章表示,年輕的員警李冠鼐就是該所著名「牛奶方盒警探」漫畫的主筆,有美術天份的他,平時即以生動活潑的插圖向民眾宣導交通安全的常識;當天他發現機車違規行為時,本想上前攔停舉發,不過尾隨待機不久,發現駕駛人著急的神情,不顧安全地往前衝,似乎有什麼急事,果然攔停後林姓男子表明是名婦產科醫生、正要趕回南屯區的林新醫院接生。

所長進一步表示,已婚的李員近期正和另一半討論生育計畫,對於養兒育女之事充滿了期待,一聽到男子要趕去醫院接生,立即響起警報器,在下班尖峰時刻車流繁忙的公益路上,開道帶領醫生在3分鐘內迅速到達醫院,順利迎接新生命的誕生。

林姓醫生隔日特別透過友人感謝李員機警的反應,及時助他一臂之力,才能順利趕抵醫院、協助民眾順產,幫臺中市再添一名可愛的小市民。警方還是呼籲,交通違規行為可能帶來無法預期的風險,更可能對生命產生威脅,安全才是回家唯一的路,民眾若有緊急情事,應撥打110、119通知警消到場,或是請現場員警協助,以免操之過急、發生遺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