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將開幕 川普和普亭將在德國會面

美國眾議院通過對俄羅斯、北韓及伊朗的新制裁案。(圖/翻攝自New York Post)
美國眾議院通過對俄羅斯、北韓及伊朗的新制裁案。(圖/翻攝自New York Pos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G20峰會將於7月7日至8日在德國漢堡開幕。在G20峰會期間,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28日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亭與美國總統川普很有可能在漢堡進行會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拉夫羅夫表示,鑒於兩國總統將在同一天在同一個城市、同一個會議室裡,兩個人不說話是不正常的。

拉夫羅夫指出,俄美兩國之間最主要的是實現對話正常化。拉夫羅夫說,雙方的對話要依據俄美之間的切身利益。

對於俄美元首將首次會面,川普及一些政府官員希望推動舉行一次全面的美俄雙邊會談。但是,許多川普政府的官員認為,美國目前同俄羅斯合作需慎之又慎。

俄美關係近來由於通俄門搞得比較緊張。先前,對於在G20峰會期間舉行「特普會」的可能性,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6日表示,俄美總統會晤暫時還沒有具體進展,但俄羅斯已準備好以任何形式與美方接觸。他表示,兩國總統出席同一場會議,將有機會首次會面,俄方願以美方感到方便的形式會面。而俄羅斯外長28日還表示,兩人會面不是僅會談論敘利亞或烏克蘭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