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矽谷計畫有分贓?國發會斥抹黑

亞洲矽谷執行中心於去年揭牌。(圖/翻攝國發會網站)
亞洲矽谷執行中心於去年揭牌。(圖/翻攝國發會網站)

楊寧芷/台北報導

PTT 八卦版上的網友自稱是「亞洲‧矽谷」計畫內部知情人士,日前在板上爆料,計畫涉及人員分贓;國發會跳出來澄清,網路內容不僅扭曲計畫規劃過程,更故意抹黑執行中心相關人事,內容不實更藉此人身攻擊,動機可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發會表示,該則網路流言內容,扭曲「亞洲‧矽谷」計畫的規畫過程,更故意抹黑執行中心相關人事,計畫是總統蔡英文前年競選時,衡諸全球科技發展趨勢與台灣產業轉型升級,經由智庫學者研究及與民間業界不斷討論逐步形成。

該計畫於去年 9 月行政院院會通過後,即成立執行中心,並由國內外專業人士擔任投資長等 5 長,至今已有初步成果,而網路流言卻說陳良基接任部長( 2017 年 2 月)後,說服國發會通過計畫,時間完全錯亂,可見內容不實,更藉此抹黑和人身攻擊,發文者動機可議。

國發會更強調,亞洲矽谷執行中心 5 長中,技術長與投資長皆是無給職,執行中心成立以來,團隊為提升台灣產業發展,國內外處奔走,為避免惡意流言造成大眾誤解,特此澄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