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界外球惹爭議 李洋/許雅晴憾負新加坡對手

李洋/許雅晴不敵新加坡組合,遭到淘汰。(圖/黃建霖攝)
李洋/許雅晴不敵新加坡組合,遭到淘汰。(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羽球台灣公開賽第2輪,我國混雙組合李洋/許雅晴對戰新加坡組合克利斯納塔/黃嘉盈,結果兩人在開賽先下一局的情況下、先盛後衰,最終連丟2局,遺憾的以21-17、17-21、19-21遭到淘汰,無緣晉級8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洋/許雅晴在本戰一開始攻勢相當凌厲,一度壓著對手打,在首盤佔據著優勢,並最終順利的以21-17拿下。不過在第2局對手調整打法後,我國組合面臨失誤過多的問題,被對方逼出許多失誤,雙方進入到膠著的戰況。

在該局中,李洋一度因為裁判的界外球判決,而表示抗議,不過裁判仍維持原判決,多少也影響到選手的專注力。而最終克利斯納塔/黃嘉盈靠著較為穩定的發揮,順利帶走第二盤。

進入到決勝局,雙方分差始終很小,不過新加坡組合依靠著前一局的氣勢,取得些微的優勢,而李洋/許雅晴雖然一度將比數追到19-19平手的局面,但最終還是讓對手連拿2分,輸掉了該場比賽。

賽後受訪時,兩人對於輸掉這一場相當接近的比賽,臉上都露出一些遺憾,不過也都肯定彼此的發揮,認為已經打得相當不錯了,只是彼此畢竟各自還有雙打以及單打的賽事,能在一起練球的機會不多,因此默契上還要再磨練。

至於,在首局後戰局急轉直下,李洋認為這是因為自己可能有點打太快的關係,導致兩人配合上出現一些問題,之後放慢速度後,明顯問題就迎刃而解,只是似乎為時已晚。

至於那一次爭議的判決,李洋認為那一顆球的確是出界了,自己很確定,但裁判認為在界內,判對方得分。因為類似的判決在這一場比賽不是第一次,因此自己才會有抗議的舉動,而這多少也會影響到他作戰的心情。不過他也坦言這就是比賽的一部分,必須要學會接受,不要讓這些事影響到自身的發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