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換拍搶賽點 陳宏麟/王齊麟闖進八強

王齊麟(前)/陳宏麟(WANG, Chi-Lin/CHEN, Hung Ling)。(圖/世大運官方提供)
王齊麟(前)/陳宏麟(WANG, Chi-Lin/CHEN, Hung Ling)。(圖/世大運官方提供)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台灣公開賽第2輪賽事,我國在男雙項目傳出捷報,陳宏麟/王齊麟以21-11、21-16直落兩局,擊敗南韓強敵崔赫均/朴炅熏,順利闖進八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雙方在首局的較勁,我國組合就已經掌握住了節奏,並一直採用強攻的戰法,讓韓國對手難以招架,因此能快速的拉開比分,先以21-11的懸殊差距拿下一局。

進入到第2局後,陳宏麟/王齊麟的受到體能和傷勢影響,狀態有些下滑,對手趁機加強攻勢,雙方戰局陷入膠著,不過兩位中華健兒靠著更加優異的默契和搭配,在比賽後段逐步找回節奏,在13-13平手時,成功放小球取得超前,並拉開比數到17-14。

在19-15的關鍵分時,雙方互不相讓,展開激烈的攻勢,結果我國組合在王齊麟秀了一手「換拍絕技」後,順利拿下這1分,也取得了賽點。而兩人也沒有讓機會溜走,快速的搶下這1分,以21-16拿下第2局,也贏下比賽的勝利。

賽後受訪時,兩人不約而同都提到,今天的狀況比昨天更好一些,精神也較集中,因此在場上的發揮也更為理想。不過在第2局後半段時,王齊麟受體能影響,而陳宏麟則是大腿有傷,給了對手可趁之機,導致比分有些接近,或許是他們接下來必須想辦法改進的部分。

下一戰將有可能對上同胞組合李勝木/林家佑,陳宏麟表示打公開賽當然還是希望不要那麼早遇到自己人,這樣才有打國際賽的感覺,如果能在冠軍賽相遇是最好,不過碰上了也會全力以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