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阻止受騙民眾保住現金16萬元

現金16萬元準備到詐騙集團指定的提款機操作現金存款,幸經警方及時阻止。(圖/高市警局攝 , 2017.06.30)
現金16萬元準備到詐騙集團指定的提款機操作現金存款,幸經警方及時阻止。(圖/高市警局攝 , 2017.06.30)

記者李訓/高雄報導

高市警局鼓山分局龍華派出所警組,巡經國泰世華銀行提款機前,發現一名男子重複操作提款機提領現金,神情慌張,疑似詐騙車手,上前盤查才得知該男遭詐騙,正在提領現金16萬元準備到詐騙集團指定的提款機操作現金存款,幸經警方及時阻止,避免辛苦賺來的血汗錢落入詐騙集團手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7日19時許,鼓山分局龍華所副所長高軒稑、警員郭冠宏巡經鼓山區明誠三路、龍德路口的國泰世華銀行時發現男子陳○○疑似詐騙車手正在重複提領款項,經上前盤查始得知,陳民接獲+886 開頭顯示的電話,電話那方自稱為中國信託銀行之行員,表示陳民於今年4月份使用中國信託信用卡刷卡付國外旅遊團費,因刷卡程序錯誤並有重複收取款項,陳男不疑有他,正依詐騙電話指示從國泰世華銀行提領現金新台幣16萬元,準備前往另一家銀行將新台幣16萬元現金匯入詐騙電話所指定的銀行帳戶,警方告知陳民此為詐騙集團慣用手法,並當場協助陳民回撥中國信託信用卡客服求證,中國信託行員表示該公司不會主動以電話方式告知民眾解除相關設定,也不會有+886開頭的顯示電話,陳男才恍然大悟自己遭詐騙,幸虧警方多了一份關心,及時勸說,成功阻止陳男將現金匯出。

警方表示,現在詐騙電話手段多,若有任何疑義,應立即撥打165防詐騙專線確認是否為詐騙,陳男因警方即時發現、積極勸說,才不致遭詐騙,對於龍華所警員表達萬分感謝之意。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