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力非六都第一 林智堅感謝市民共同打拚

新竹市的競爭力蟬聯非六都第一,林智堅感謝市民和市府團隊的努力。(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6.30)
新竹市的競爭力蟬聯非六都第一,林智堅感謝市民和市府團隊的努力。(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6.30)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遠見》雜誌今(30)日公布「2017全國縣市總體競爭力調查結果」,新竹市在九大面向的客觀指標,蟬聯「非六都」第1名,競爭力在全國僅次於台北市、新北市。對此,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感謝市民與市府團隊共同打拼,將積極爭取更多建設,回應市民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見從「經濟與就業」、「教育與文化」、「環保與環境品質」、「治安」、「公共安全與消防」、「醫療衛生」、「生活品質與現代化」、「地方財政」及「社會福利」等九大面向,依專家建議的94個客觀指標來評定。總體結算,新竹市再次蟬聯非六都第1的佳績,競爭力還贏過直轄市的桃園、台中、高雄、台南,在全國排第3。

林智堅上午受訪時表示,這些客觀指標可真實反映施政表現,及市民一起努力的成果。這兩年多來,他和團隊兢兢業業,希望滿足市民的期待。尤其新竹市民普遍素質高,繳稅在全國名列前茅,因此市府積極爭取建設,希望給市民更好的生活環境。

根據遠見7月號公布的調查,新竹市在九大面向都名列前茅,包括「經濟與就業」、「教育與文化」名列非六都第1,「醫療衛生」、「地方財政」名列非六都第2,「生活品質與現代化」非六都第3,「社會福利」非六都第6。另外在「環保與環境品質」、「治安」、「公共安全與消防」三項指標,新竹市也大幅進步,居非六都第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