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用意志力苦撐 雙李配艱辛搶下4強門票

李洋/李哲輝闖進4強。(圖/黃建霖攝)
李洋/李哲輝闖進4強。(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台灣公開賽男雙第一種子李洋/李哲輝,今天碰上韓國勁敵鄭義錫/金德永,在首局艱苦拿下後,第2局握有領先的情況下,慘遭對手給逆轉;不過所幸他們及時振作,用意志力苦撐,最終以22-20、19-21、21-13的比數、晉級4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首局雙方一路互咬,分數相當接近,在19-19時鄭義錫/金德永率先拿下局點,但是中華健兒們不慌不忙、連拿3分,反倒以22-20先下一城。

進入到第2局後,雙方在前半段依舊打得昏天暗地,一度戰成10-10平手,李洋/李哲輝先把握住機會,取得17-13的領先,不過可惜未能守成,讓對手連趕6分,以19-21慘遭逆轉、丟掉第2局,戰況此時又回到平手。

決勝局的對戰,李洋/李哲輝開局處於落後,不過他們在比賽中段時,也回敬對方一波6-0的小高潮,取得9-5的領先。接著在15-12時他們火力全開,在最後7分中拿下6分,成功撐過體能的瓶頸期、加速衝過終點,在3局的纏鬥後殺進到4強。

賽後受訪時,李洋表示自己在昨天的比賽打完後,身體狀況一直不是很好,開賽練習時還冒冷汗,因此機會沒什麼練到,今天這場比賽也就是想著全力把他打完而已,沒有想太多。

而對於第2局遭到對手逆轉,他們認為這是因為對方似乎了解到李洋體力下滑,因而不斷對他放小球,導致己方的回球幾乎都是軟的,成為對方攻擊的機會。

勝利在望卻遭到對手逆轉,對場上的選手來說,是士氣上的一大打擊。不過所幸兩人依舊保持著高昂的鬥志,李洋在比賽中也不斷鼓勵彼此「不要放鬆、繼續保持」,最終也得到了最甜美的回報。

「有聽到觀眾的加油聲,讓自己更有動力,也很感謝球迷的加油。」在主場做戰的兩人,對於現場觀眾的熱情支持,表示真的會起到鼓舞的作用,很感謝大家到場加油。

「看誰的意志力強。」在第3局的最後時刻,兩人就是抱著這個想法,努力保持狀態和鬥志,最終贏下比賽。而在闖進4強後,下一戰對上同胞好手楊博涵/盧敬堯勢必將是更大的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