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全力建設新屋和全台唯一客家漁港

參加中壢區漁民節慶祝大會,鄭文燦承諾會積極建設永安漁港及新屋,讓新屋發展越來越好。(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 2017.06.30)
參加中壢區漁民節慶祝大會,鄭文燦承諾會積極建設永安漁港及新屋,讓新屋發展越來越好。(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 2017.06.30)

記者李書璇/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30日上午前往永安漁港出席漁民節慶祝大會時表示,市府會積極推動新屋的建設,讓永安漁港成為全台灣最受歡迎的觀光漁市,北岸腹地未來也可望擴大,打造「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成為永安漁港的新指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燦表示,大家都知道討海人很辛苦,要獲得模範漁民,除了要熟悉船隻及捕魚的操作,對海象、漁汛也要很了解,才能收獲滿滿,因此此次獲得模範漁民殊榮的楊鎮瑋及林文生兩位非常不容易。

他說,永安漁港是全台灣唯一的客家漁港,也是台灣北部最有名的觀光漁市,更是年輕人最喜歡的漁港。市府在永安漁港的建設很多,包括已經完成漁具倉庫海客故事廊道、笨鯊橋自行車專用道及港區疏浚,經費超過7,000萬;觀海橋目前封橋維修,工程費用1,200萬,維修換裝後的觀海橋會更有特色,讓遊客更喜歡在這裡拍照、打卡;浮動碼頭整修費用約2,000萬;漁業署也配合補助漁業綜合大樓及漁民活動中心。

他也說,永安漁港北岸新生地目前在環評階段,未來可以擴大北岸的腹地;「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將成為永安漁港的新指標;桃園市青年體驗學習園區規劃案已經完成,預訂今(106)年底完工啟用;永安消防隊也會遷離港區。

交通部分,鄭文燦提到,交通部施做台61線快速道路延伸到永安漁港的工程,預計今年10月完成增設永安交流道;市府規劃利用高架橋下閒置空間設置停車場及綠美化。此外,附近的農博基地可吸引許多人潮,結合永安漁港,要一起帶動新屋的觀光人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