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渡重洋 日本女孩為新竹動物園一生懸命

日本女孩Yumi成為竹市80年來首位外籍員工。(記者陳志偉攝,2017.07.02)
日本女孩Yumi成為竹市80年來首位外籍員工。(記者陳志偉攝,2017.07.02)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竹市動物園今年5月迎來史上首位日本員工!曾任職上野動物園研究員、有多國動物園經歷的日本女孩Yumi,在竹市動物園與東京上野動物園在2016年締結友好協定時,市長林智堅「處處考慮到動物感受」的精神讓愛動物的她受到感動,因此寫信寄給林智堅,自告奮勇成為竹市動物園一份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能在新竹市立動物園的話,我發誓一輩子為了動物園發展拼命工作!…願意協助完成市長的夢想,讓新竹市立動物園變成一個世界上最能讓孩子充滿夢想的動物園」信中真摯情感,娓娓道出對竹市動物園的喜愛、對再生計畫的期盼,經市府評估後邀請Yumi成為動物園正式員工,貢獻她的國際動物園經驗,成就這段台日動物園情緣。

林智堅形容他與Yumi的共通點,「都是動物園資深粉絲」童年時期同樣與動物園為鄰,林智堅從小聽著清晨的獅子低吼、長臂猿清脆叫聲,Yumi則總是與動物玩伴度過課餘時光,童年的美好經驗,讓他們懷抱著各自的動物園夢努力至今。

Yumi才26歲,已走遍韓、日、新加坡、香港、澳洲各地動物園,最終選擇了竹市動物園作為一生懸命的努力目標,今年5月,她正式成為動物園員工,才到任一個多月就能以流利中文暢談動物園特色,「新竹市人口才40多萬,去年就有42萬的入園人次,」她說,這是不曾在其他國家見過的到訪率,稱竹市動物園是「最親近人民的動物園」,更直言,要一輩子待在這裡努力。

Yumi不僅將帶來日本的動物園翻新經驗,更將貢獻她在動物營養、棲地規劃、生命教育上的專業,成為建設動物園類棲地的得力幫手。未來她除翻譯日韓動物園資料庫,更要積極聯繫日、韓等國,將鍾愛的動物園行銷到行銷亞洲,將新竹動物園打造為國際級的動物親子樂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