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棒球資格賽 吉祥物古弟開球

全運會棒球資格賽吉祥物古弟擔任開球嘉賓(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07.03)
全運會棒球資格賽吉祥物古弟擔任開球嘉賓(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07.03)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106年全國運動會棒球競賽資格賽今(3)天開始至9日分別於羅東運動公園棒球場以及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展開。今天在羅東運動公園棒球場的第一場賽事,主辦單位特別安排全運會吉祥物-古弟擔任開球嘉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縣政府表示,今年全國運動會棒球項目共有14隊參與,依據賽事規定,資格賽報名隊數9隊(含)以上時,上屆冠軍隊及承辦單位代表隊毋須參加資格賽。其餘則採分組循環賽制,各組取前二名,參加下一輪單淘汰賽,其中前6名取得參加106年全國運動會棒球比賽資格,7、8名取得後補資格。依據這項規定,宜蘭縣及上屆冠軍縣市屏東縣將直接進入會內賽。

縣府同時表示,今年宜蘭縣棒球成棒代表隊亮點選手有104年世界大學運動會、U23世界盃棒球錦標賽及2016世界經典賽中華培訓隊選手,現就讀開南大學的許凱翔;2016年梅花旗全國大學棒球錦標賽-投手獎,並入選中華培訓隊就讀文化大學的林瑋滐。至於縣市代表隊則有台北市(合庫)、高雄市(台電)、桃園市(航空城)及台東縣(綺麗珊瑚)等。而為提升對戰經驗,增添球員彼此默契及團隊向心力,宜蘭縣隊將規劃9至10月份進行集中訓練。另,全運會選手除平日於各大專院校訓練外,宜蘭縣也規每周六、日提供外縣市及社會球隊進行友誼賽,增進球員比賽抗壓性,爭取最佳成績。

106年全國運動會棒球資格賽今(3)天起開打(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07.0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