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世界頭條搶先報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3日再度通電話討論北韓核武威脅,大陸官媒並表達希望美遵守「一中政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3日再度通電話討論北韓核武威脅,大陸官媒並表達希望美遵守「一中政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時報》頭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習再通話   大陸官媒強調「一個中國」

美國總統川普3日分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電話,商討南北核武日益增長的威脅,而這兩通電話恰逢亞洲地緣政治的一個微妙時期。白宮表示,川普和習近平在通話中,都重申致力於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川普並提到北韓的彈道導彈項目。中國官媒表示,習近平對川普表示,希望川普能按照「一個中國」原則妥善處理涉台議題及美中關係。

英國《衛報》頭條

G20峰會前   川普梅克爾預計先會面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計畫在6日G20峰會前夕,在漢堡舉行會談。來自主要工業國家和新興經濟體的20陀領導人將於7月7至8日在德國北部港口城市漢堡(Hamburg)舉行會議,大西洋兩岸國家在氣候變遷、貿易、難民以及其他議題上的分歧,預計將引發激烈討論。與會者包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Erdogan)以及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Salman bin Abdulaziz)等人。

日本《朝日新聞》頭條

美軍驅逐艦駛入西沙群島海域   中方怒斥:嚴重的政治及軍事挑釁

在遼寧艦編隊南下演習之際,美國海軍斯特蒂姆號導彈驅逐艦(USS Stethem)被指於7月2日進入西沙群島附近的爭議海域。大陸軍方兩艘導彈護衛艦、一艘掃雷艦及兩架殲-11B戰鬥機,向斯特蒂姆號予以警告驅離。中國大陸國防部同日表示美軍屢教不改,嚴重破壞中美兩軍關係發展的政治氛圍及地區和平穩定。

南韓《韓聯社》頭條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訪問南韓會晤總統文在寅,文在寅向歐巴馬說明日前訪問華府以及與美國總統川普會談成果,表示就進一步加強韓美同盟關係取得超乎預期的成果,並敦請歐巴馬就鞏固發展韓美同盟不吝建言。針對北韓核武問題,文在寅說,與川普取得共識,將持續對北韓制裁與施壓,但也會同時展開對話。歐巴馬則說,目前美國內部對韓美同盟的支持已不分朝野、跨越黨派,美國國民鼎力支持南韓,旅美韓僑也力挺韓美同盟,他相信美韓關係勢將更趨堅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