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氣高 六家國小獲全國拔河賽冠亞軍雙勝

新竹縣六家國小榮獲全國拔河賽冠亞軍雙勝,將代表前往日本參賽。(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04)
新竹縣六家國小榮獲全國拔河賽冠亞軍雙勝,將代表前往日本參賽。(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04)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六家國小於今年4月29、30日,參加在桃園元智大學所舉辦的「教育部體育署106年度全國各級學校室內拔河比賽」,志氣高昂全力以赴,以「出繩入化」技巧,榮獲國小校隊混合組冠軍及班隊混合組亞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隊員們今(4)日出席縣府主管會報,用長滿厚繭的雙手,從縣長邱鏡淳手中接下獎狀;邱鏡淳祝福同學們能再加把勁,在8/6日於東京所舉辦的「日本全國青年及青少年室內拔河比賽」中,能夠旗開得勝、順利晉級。

六家國小拔河隊成員練習勤奮,手上都是磨出來的繭。(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04)

邱鏡淳表示,客庄孩子有機會站上國際舞台確實不容易,值得鼓勵,小小年紀就知道用團隊精神,能贏得比賽獲得勝利,也能夠贏得榮耀與掌聲的道理,希望六家拔河隊再接再勵,為縣爭光也為國爭光。

校長何明星表示,六家國小拔河隊成軍6年,感謝家長們的支持與配合,才能夠有今天的榮譽。比賽讓學生們知道,追求成功的同時,也要有失敗的勇氣,只要有志氣,加倍努力,成功就在不遠處。

六家國小榮獲全國拔河賽冠亞軍雙勝,將代表前往日本參賽。(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04)

班導師兼教練王群元表示,拔河隊隊員八成以上都是自己班上的學生,不論是身高、體重與體能等先天條件,與他校菁英模式相比差距甚大,唯有靠後天加倍的努力,才能與其他縣市的強隊一較高下;在因緣際會下,也得到施昭伃、阿摩斯、黃怡瑾等國家代表隊選手,親自蒞校指導選手提升技術,期間也特地安排到景美女中,進行高強度的移地訓練,奠定今日成功奪冠的基礎。

六年級的徐苡洛說,隊員20人都是同班同學,彼此之間都有默契,平常利用假日從早上8時到下午4時不斷的練習,真的很辛苦,這次獲得冠、亞軍,真開心;簡紫筠與王瑋廷雙手長滿厚厚的繭,開心地說同學一起練習有提醒的作用,希望8/6日參加日本東京的拔河賽,能夠順利晉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