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共諜案遭起訴 周泓旭裁定續押禁見3個月

▲陸生政治大學企管研究所的周泓旭涉嫌來台當共諜。(圖/翻攝自周泓旭臉書)
▲陸生政治大學企管研究所的周泓旭涉嫌來台當共諜。(圖/翻攝自周泓旭臉書)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曾來台就讀國立政治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研究所的中國大陸籍男子周泓旭,涉嫌以優渥報酬,策動台灣外交人員刺探機密等,今(6)日遭台北地檢署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起訴。周男下午移審台北地方法院,歷經一個多小時的庭訊,法官認定周男犯嫌重大,有逃亡之虞,因而裁定續押禁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起訴書指出,周男來台攻讀研究所期間,曾赴上海參加兩岸交流活動,因此結識「大陸地區黨務或其他公務機構」的李姓秘書。李姓秘書得知周泓旭在台讀書經商,提供優渥薪資要他引介台灣政黨人士、軍、警、情治、外交等公務人員到國外給大陸官員認識。周泓旭返台後,自去年8月至今年7月以每季美金至少1萬(約新台幣30萬)元的優渥報酬,遊說一名公務員至國外交付機密資料,但這名公務員發現不對勁而向上舉報。

檢調獲報於今年3月將周男逮捕,並在今日依違反國家安全法將他起訴,但因周泓旭偵訊時自白犯行,檢方建請法院減輕其刑。周男下午移審北院,庭訊後法官認為他說詞仍有疑慮且前後不一,加上有勾串共犯、證人和逃亡之虞,裁定羈押禁見3個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