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戰紀念會缺席 吳洪心結未解?

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前主席洪秀柱5月黨主席選後,曾在黨中央同台現身,但後續兩陣營戰火不斷,從七七抗戰活動的出席狀況便可略知一二。(圖/NOWnews資料照)
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前主席洪秀柱5月黨主席選後,曾在黨中央同台現身,但後續兩陣營戰火不斷,從七七抗戰活動的出席狀況便可略知一二。(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選戰過程激烈的國民黨主席之爭在520落幕,準主席吳敦義以超過50%的選票,一輪過半當選國民黨新任主席,但後續在中央委員、中常委選舉以及主席交接事宜吳敦義陣營與前主席洪秀柱陣營頻頻交手,火花不斷,也讓吳、洪之間的戰火進入延長賽,最終在洪秀柱提前請辭下,雙方交鋒告一段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為了慶祝七七抗戰八十周年,特別在7日舉辦了系列兩場活動,吳敦義也趕場出席,特別是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中國國民黨紀念七七抗戰八十周年大會」,國民黨要角齊聚,目前的代理主席林政則現身,幾位前主席如連戰、吳伯雄等人都到場祝賀,即便是官司纏身的前總統馬英九也錄製致詞影片恭賀,但卻沒有看到才於6月30卸任主席的洪秀柱現身。

其實,今天國民黨兩場七七抗戰紀念活動,早上8點半在在政治大學舉辦的「全民抗日戰爭爆發八十周年學術研討會」是在4月分洪秀柱擔任主席時所規畫、執行,而10點舉辦的紀念七七抗戰八十周年大會是由吳敦義提出,由台北市黨部執行舉辦,可名義上兩場次都是由國民黨啟動的活動。

在7日上午的兩場國民黨官方活動,卻都沒有看到洪秀柱的身影,反而是在中午時,洪辦發出採訪通知,7日晚間洪將出席由退役軍人籌組中華民國榮民之光籃球協會(簡稱榮光籃協)所舉辦的紀念活動。

國民黨中央表示,相關活動均有邀請所有前後任黨主席與副主席,但是否出席端看受邀者個人行程安排;對於洪秀柱未能出席國民黨官方舉辦的紀念會,反而出席晚間由民間團體舉辦的活動,洪辦稱,洪秀柱近兩日得到夏季流感,身體不適、聲音沙啞,因此未能參與7日上午的活動。

洪辦表示,洪秀柱在7日午間自覺身體好轉,又考慮抗戰八十周年意義重大,所以緊急在中午發出晚間的行程,務必要參與紀念抗戰的活動;不過也有知情人士指出,早在6月底洪秀柱卸任前,就已經表明不會參與國民黨官方主辦的紀念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