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暖新聞》美國男子腫瘤吞噬半張臉 名醫用腿臂重建

美國密西根州的一名38歲男子麥格拉斯因臉部罹患罕見癌症「滑膜肉瘤」,導致半邊臉長出巨大腫瘤。(圖/翻攝自獨立報)
美國密西根州的一名38歲男子麥格拉斯因臉部罹患罕見癌症「滑膜肉瘤」,導致半邊臉長出巨大腫瘤。(圖/翻攝自獨立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密西根州的一名38歲男子麥格拉斯(Tim McGrath)因臉部罹患罕見癌症「滑膜肉瘤」(Slovial Sarcoma),導致半邊臉長出巨大腫瘤。所幸醫生在30個小時的手術後,成功除掉腫瘤。隨後,一名整形外科醫生利用麥格拉斯的左腿、左臂和部分前額組織,幫他重建臉部,令他重拾希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麥格拉斯原本是一名陽光型男,但是在2014年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的「滑膜肉瘤」。頭18個月,麥格拉斯選擇非手術性治療,希望能擊退癌症,但腫瘤還是不斷成長。之後,醫生使用輻射治療,使腫瘤縮小,並在2015年10月決定以手術切除腫瘤。但是,在30個小時的手術後,腫瘤雖然成功去除,但醫生還移除了麥格拉斯部分臉部組織、背部大部分肌肉、一根肋骨和部分肩胛骨等等。

麥格拉斯罹患罕見癌症「滑膜肉瘤」,不幸失去左眼和左耳,並且不能自主進食。(圖/翻攝自獨立報)

看到自己的狀態,麥格拉斯感到非常絕望和難過,他當時就快放棄自己了。所幸,在2016年4月,麥格拉斯透過朋友認識著名整形醫生孔克利(Kongkrit Chaiyasate)後,終於成功進行臉部重建手術。

孔克利醫生利用麥格拉斯的左腿、左臂和部分前額組織,幫他重建臉部。在20次重建手術後,麥格拉斯的生活品質已大幅改善,並重拾生存希望。這一年,麥格拉斯將好好放鬆恢復健康,並在明年完成剩餘的重建手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