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三么為九把刀大唱暴力美學 阿電自爆不學好阿魯巴同學

八三么為九把刀電影打造主題曲。(圖/滾石唱片提供 , 2017.07.10)
八三么為九把刀電影打造主題曲。(圖/滾石唱片提供 , 2017.07.10)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樂團八三么為九把刀電影《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打造主題曲《末日鬧鐘》,主唱阿璞笑說當初接到邀約,以為要寫一首《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2之風雲再起》,沒想到九把刀卻說他要的是「暴力的歌」,讓他們馬拉松創作 100 小時才終於完成要求。談到「暴力」,八三夭鼓手阿電自爆高中時曾經不學好霸凌同學,讓他至今都深感愧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電透露,自己高一因為留級,變成班上年紀最大的一位,也順勢變成「最壞、最兇」的傢伙,甚至開始行為偏差、霸凌別人,還會「阿魯巴」同學,受害者高達數十人。他說直到後來接觸音樂,才找到自信心,不再以欺負他人來尋求存在感,但想起過往也讓他表示直到現在都很後悔。

談到《末日鬧鐘》的創作,阿璞分享九把刀當初表示:「我要的是末日感、暗黑感、暴力感的歌曲!」他們完成創作後讓他聽DEMO帶,沒想到他立刻就愛上,大讚「這就是我要的!」還立刻寫了兩、三個版本的歌詞,順利完成這首充滿「暴力美學」的歌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