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萬花筒》京都設4語言禁丟垃圾看板 隔天依舊堆滿

日本京都鴨穿自去年開始面臨嚴重垃圾問題。(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日本京都鴨穿自去年開始面臨嚴重垃圾問題。(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京都知名景點三條大橋自去年開始面臨相當嚴重的垃圾問題,民眾在旁邊的鴨川狂歡後亂丟垃圾,讓有關單位不得不設置寫有4種語言的告示牌警告,但隔天前往查看,還是一樣堆滿垃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朝日新聞》報導,「鴨川之美促進會」人員7日在京都鴨川三条大橋附近設置一面寫有日、中、英、韓4種語言的警告牌,禁止民眾亂丟垃圾,但隔日一早去查看,告示牌周圍依然被丟滿垃圾。「鴨川之美促進會」事務局長杉江貞昭憤怒表示,對無視警告的人感到非常可恥。

他說,「請問那些亂丟垃圾的人,如果這種事發生在你家門口要怎麼辦?」京都市容美化推進課表示,三条大橋附近亂丟垃圾的情況,從2016年7月起開始越來越嚴重。秋天時垃圾量一度減少,但自今年5月起又再度增加。

京都居民對於觀光客氾濫也是怨聲載道,當地不論是交通或商業行為都受到嚴重影響,損及當地居民的生活機能。雖然無法證實鴨川的垃圾問題是由觀光客造成,但如何在開放觀光與居民生活品質間取得平衡,也是當局首當其衝必須解決的難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