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高鐵升級到八縱八橫 未來將貫穿全中國

高鐵升級到八縱八橫。
高鐵升級到八縱八橫。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7月9日開通的寶蘭高鐵是中國大陸四縱四橫高鐵網的重要組成部分,這張高鐵網目前已經初步建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央視新聞報導,今後還會織得更密,實現八縱八橫。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看看高鐵什麼時候通到你家。

『四縱四橫』:初步建成兩段即將貫通

四縱包括:京滬高鐵/京廣高鐵/京哈客運專線/東南沿海客運專線

四橫包括:徐蘭客運專線/滬昆客運專線/青太客運專線/滬漢蓉客運專線

隨著寶蘭高鐵開通運營,目前四縱四橫中還剩縱向的京沈高鐵,和橫向的青島至石家莊高鐵,仍在建設當中。

2025年:高鐵里程將翻番形成『八縱八橫』網

截至2016年底,中國大陸高鐵的運營里程已經達到2.2萬公里,占世界高速鐵路運營總里程的60%多。國家發改委等部門出台的規劃明確,到2025年,中國大陸高速鐵路通車里程將達到3.8萬公里,比現在差不多要翻一倍,並形成『八縱八橫』的高鐵網。

『八縱八橫』:高鐵網更密距離延長

與原有的四條縱線相比,八條縱向高鐵的變化在於,沿海大通道,向北由原來的上海延伸到遼寧丹東,向南由原來的深圳延伸到廣西的防城港;京哈、京港澳通道南北打通;京滬通道在原有京滬高鐵的基礎上新增一條由京津城際延長經東營、濰坊、臨沂、淮安、揚州、南通到上海的通道。

除了在原有基礎上的這些變化,還增加了多條新規劃線路。

八條橫線中新增的四條由北往南依次是:綏芬河經牡丹江、哈爾濱、齊齊哈爾、海拉爾到滿洲里的綏滿通道;北京經呼和浩特、銀川到蘭州的京蘭通道;廈門經龍岩、贛州、長沙、張家界到重慶的廈渝通道;廣州經南寧到昆明的廣昆通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