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萬點 大戶、中實戶都回來了 第二季增1403人

▲台股上萬點,股市大戶、中實戶也都回來了,金管會統計,第 2 季增加了 1403 人。(圖/NOWnews資料照)
▲台股上萬點,股市大戶、中實戶也都回來了,金管會統計,第 2 季增加了 1403 人。(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台股在今(2017)年第 2 季攻上萬點,股市大戶也回來了,根據金管會 11 日公布的最新統計,第 2 季交易金額在新台幣 5 億元以上的大戶數達 683 人,創 2 年來新高,而第 2 季上市櫃成交金額 1 億元以上的中實戶及大戶達 9526 人,也創 1 年半以來的新高,季增 1403 人,顯示自然人資金動能已回流股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所謂「大戶」為單季台股成交金額在 5 億元以上的自然人,「中實戶」則是單季成交金額 1 億元以上至 5 億元。金管會統計,第 2 季集中市場單季成交金額 5 億元以上的大戶數有 683 人,僅次於 2015 年第 2 季的 737 人,也較第 1 季增加 140 人。

不僅大戶回來了,中實戶也有增加。金管會統計,第 2 季集中市場單季成交金額 1 億元至 5 億元的有 6130 人,季增 838 人;櫃買市場第 2 季單季成交量 1 億元至 5 億元的有 2713 人,季增 425人,也就是說,第 2 季參與台股的大戶及中實戶人數達到 9526 人,季增 1403 人。

金管會也分析,大戶回流主要是全球經濟前景樂觀,股市信心恢復,美國升息符合預期,市場暫無黑天鵝,加上現股當沖交易稅率調降,適度活絡台股量能,各項總經數據都有不錯表現,像行政院主計總處上調今年經濟成長率 2.05%,出口年增率也成長 13%。也由於國內外經濟基本面不錯,吸引各類投資人進場買台股,特別是大戶與中實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