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會加州參眾議員 鄭文燦:持續深化桃園與加州各方關係

鄭文燦拜會加州參眾議員感謝對台支持,強調將持續深化桃園與加州各方關係。(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2017.07.11)
鄭文燦拜會加州參眾議員感謝對台支持,強調將持續深化桃園與加州各方關係。(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2017.07.11)

記者李書璇/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率在台灣時間11日拜會加州眾議院議長,他表示5月收到來自Anthony Rendon議長的正式邀請函,今日特率市府團隊至眾議院參訪,他強調加州與台灣的關係密切,希望未來持續深化經貿、文化、觀光、教育各方面的交流及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燦和市府團隊在此次會談中見到Anthony Rendon議長與多位加州參眾議員,也與加州檢察長Xavier Becerra會面。並由來自台灣的加州眾議員朱感生介紹台灣與加州的關係以及本次參訪團來訪的目的。

鄭文燦說,此次參訪收穫頗豐,至今已累積拜會近10位加州參、眾議員,感受到參眾議員們對台灣的支持,對台灣印象很好,也認為台灣是最好的夥伴。他說Anthony Rendon議長曾造訪台灣,對台灣相當了解,由於加州正在規劃興建高速鐵路,因此,參眾議員們希望未來有機會實地參觀台灣高鐵,也對於中華航空及長榮航空在加州與台灣之間所建立的空中走廊,感到興趣,希望了解如何透過空中走廊,讓人流、物流更加順暢。因此,鄭文燦也邀請Anthony Rendon議長、Xavier Becerra檢察長及參眾議員們有機會來台訪問。

他也說,沙加緬度是北加州醫學重鎮,希望未來能增加與林口長庚醫院或市內其他重要醫院與沙加緬度醫療中心的交流。

鄭文燦向加州檢察長Xavier Becerra說,最近台灣《洗錢防制法》新制上路,在這方面可以和加州合作。此外,中國大陸有很多網軍影響台灣輿論,這些網軍有正式編制和預算,他也邀請檢察長到台灣,針對網路安全、反洗錢、司法互助等議題交換意見。

Anthony Rendon表示,加州想要規劃高速鐵路,也投入數億資金在交通建設,透過鄭文燦市長說明台灣興建高鐵時遇到的票價、設站等議題,感到有所助益,希望未來能持續交流。

Xavier Becerra則表示,桃園以高科技產業為主,因此侵害專利權、網路安全都是重要議題,如果有機會,他會率團到台灣交流參訪,進行深度對話,分享知識,也學習台灣的經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