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之死引撻伐 嘉市盼速完成動收所招標

圖說:市政府建設處副處長黃世賢說明,新建動物收容所之前歷經7次招標均流標。(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7.7.13)
圖說:市政府建設處副處長黃世賢說明,新建動物收容所之前歷經7次招標均流標。(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7.7.13)

記者郭政隆/嘉義市報導

日前一隻可能遭棄養的小黑犬,經民眾舉報後由嘉義市政府臨時收容所所收容,但卻因犬隻突然暴斃,引發愛狗人士及動保團體的撻伐,後雖經獸醫師勘驗,研判犬隻死亡主因為因緊迫誘發造成的,嘉義市政府也為此深表遺憾,但仍引起動保團體的抗議,要求市府早日完成興建動物收容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政府建設處副處長黃世賢表示,新建動物收容所經費約3739萬4612元,當中由中央補助80%,地方自籌20%,之前歷經7次招標均流標,目前已完成工程第2次修正檢討,並已公告7月18日在市府進行第8次公開招標;由於廠商投標意願不高,呼籲熱心的動保團體或人士,能夠協助邀請有經驗的廠商,踴躍參與動收所興建工程,期能於7月底前順利完成工程招標與發包施工。

建設處畜牧科科長黃文賢科長指出,市府已努力改善目前的犬、貓收容環境,除在收容所外部現設有截水溝,避免收容所遇大雨而淹水,屋頂也設有灑水系統,天熱時可灑水降溫,並開啟抽送風設備,可儘量降低所內溫度,也在請廠商評估,是否可裝設天花板,儘量降低天熱時所內平均溫度;所內每天至少清潔2次,維持所內清潔儘量減少異味,提供收容犬貓較佳收容環境。

黃世賢副處長也呼籲所有飼養犬貓飼主,要善盡飼主責任,飼養寵物前須先評估本身環境及狀況,是否適宜飼養寵物,不要一時興起飼養後又隨意棄置,造成公共安全、環境衛生、交通…等社會問題,同時飼養寵物後,就應為自己寵物取得身分證-辦理登記並進行絕育,以避免繁殖後飼主無力照顧,隨意棄置,造成流浪犬貓數量增加,浪費後續處理流浪犬貓社會資源及人力,愛它,就要養它、照顧它一輩子,這才是盡責的好主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