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粉碎英國希望 大威睽違8年重返溫網決賽

「大威」Venus Williams睽違8年再闖溫網決賽。(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威」Venus Williams睽違8年再闖溫網決賽。(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林志儒/綜合報導

廉頗老矣,尚能飯否?現年37歲的「大威」Venus Williams用出色的球技證明絕對可以!「大威」13日溫網女單4強賽面對英國地主希望Johanna Konta展現絕佳宰制力,以6:4、6:2,耗時1小時13分鐘直落二贏球,自2009年後再次重返溫網女單冠軍決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賽雙方互不相讓,前8局打完戰成4:4平手,關鍵第9局Konta原有絕佳破發機會,但Williams硬是將比賽逼入deuce後正拍致勝球正中角落、強勢保發,隨後第10局「大威」再連拿3分,即便Konta鼓起餘勇拿下1分,仍讓「大威」順利搶下首盤。

取得領先的Williams是越戰越勇,就連二發也敢大膽拚球,反倒是Konta在滿場地主球迷的加油之下反而施展不開,比賽節奏遭經驗豐富的「大威」主導,一記正拍致勝穿越球得手,Williams雙手高舉、慶賀進入決賽。

這是「大威」生涯第16度闖進大滿貫決賽,包含年初的澳網在內、今年已二度打進大滿貫冠軍賽事,證明其身手絕對還在頂尖之巔,尤其本次賽前還捲入意外死亡車禍糾紛,仍盡力不受影響的「大威」成功睽違8年再闖溫網決賽,讓她賽後直呼勝利滋味的美妙。

上屆冠軍「小威」Serena Williams因為懷孕的關係無緣締造三連霸,因此「大威」也在賽後表示將會為了妹妹拚下這座冠軍,決賽對手將是稍早淘汰Magdalena Rybarikova的西班牙女將Garbine Muguruza,「大威」也將嘗試拿下她生涯第6座溫網冠軍。

至於落敗的Konta則無緣挑戰成為自1969年以來的首位地主溫網女單冠軍得主,但她仍是自1978年的Virginia Wade之後,首位在溫網闖進4強決賽的英國女單選手,退場時仍獲得現場球迷大聲歡呼支持。

Johanna Konta在滿場球迷的加油之下仍吞下敗仗。(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