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外教外援強力挹注 西亞新興勢力伊拉克不容忽視

伊拉克歸化洋將德馬(左)對球隊有極大幫助。(圖/業政勳攝 , 2017.07.15)
伊拉克歸化洋將德馬(左)對球隊有極大幫助。(圖/業政勳攝 , 2017.07.15)

記者林志儒/台北報導

伊拉克瓊斯盃首戰便以86:68開出紅盤,在外籍教練以及歸化洋將德馬(Demario Mayfield)的挹注下,這支西亞新興勢力除了要在瓊斯盃拚出佳績外,更期望在亞洲盃賽場上有更進一步的亮眼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伊拉克在年初的西亞資格賽中獲得第3名佳績,睽違30年之後再闖亞洲盃,其中的關鍵便是來自土耳其的教練團,教練阿提拉(Atilla Celebi)便表示國外教練團所帶入的執教哲學以及戰術體系對這支球隊有極大的幫助,這支球隊幾乎沒有在伊拉克國內練習,本次來台前2周都在伊斯坦堡練球,會藉由本次瓊斯盃來檢視練球的成果。

同時阿提拉也表示這支球隊所需要的便是更多的比賽,藉由以戰養戰的方式來面對亞洲盃,球對對於睽違30年來再闖亞洲盃都相當興奮,期望球隊至少能在亞洲盃闖進第二輪賽事、並進一步取得更好的成績。

來自美國的德馬以在伊拉克聯賽打拼了2個球季,因此他也對於伊拉克的籃球文化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和隊友的磨合溝通也沒有問題,他賽後表示來自土耳其的教練團對於球隊有相當的幫助,其戰術體系都讓他相當適應,相信依照教練團的訓練與指示,這支球隊會有越來越好的表現。

「我所要做的就是每次練球都更加有所進步、提升。」德馬表示:「只要我變得更好、這支球隊就能變得更好,伊拉克的教練體系相當完善,持續遵照教練的指示我們會有更好的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