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三寶的剋星 SUV車款搭全方位警示系統

▲SKODA 於 19 日推出 SUV 車款 Kodiaq 。(圖/記者林昱均攝 , 2017.07.19)
▲SKODA 於 19 日推出 SUV 車款 Kodiaq 。(圖/記者林昱均攝 , 2017.07.19)

記者林昱均/台北報導

車商指出,從 2012 年以來,運動型休旅車( SUV 車款)的總銷量從 2.3 萬輛成長到去( 2016 )年的 5.2 萬輛,平均年增率近 15% ;至於詢問購買 SUV 車款民眾的考量,多半為運動休旅車較傳統休旅車有更佳的耐撞性與整體安全系統,包括不少車廠都推出的 360 度全車警示系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KIA 與 SKODA 等 2 大車商分別在 17 日及今日舉行新款 SUV 車種在台上市記者會,各自推出了 Sorento 與 Kodiaq 於暑假搶食夏季運動休旅車市場。

KIA 車商表示,其 Sorento 車款除了剛性結構較過去更佳,全車系也標配 6 大安全系統,包括 BAS 煞車力道輔助系統、 ESC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 ATCC 彎道循跡控制系統、 VSM 車身穩定管理系統與各式警測裝置、 BSD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 RCTA 後方車側偵測警示系統,有望達到全方位的車身輔助系統。

不過,SKODA 的 Kodiaq 車體結構除了結合熱沖壓金屬板以及超強化車骨架外,在安全系統上直接推出所謂的 360 度 Area View ,利用車頭水箱、左右後視鏡與尾門等 4 個廣角鏡頭,以水平 180 度、垂直 120 度的視角進行鏡頭拼接而組成之 3D 整車鳥瞰圖,等於可完全整控車身附近各角落的情況、近乎零死角,可隨時注意各端路況以防碰撞, SKODA 也因此將新系統稱為「馬路三寶剋星」。

▲KIA 車商於 17 日在台推出的 SUV 車款 Sorento 。(圖/KIA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