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陽岱鋼的這一轟 救了低潮的巨人隊

陽岱鋼開轟。(圖/取自讀賣巨人粉絲團)
陽岱鋼開轟。(圖/取自讀賣巨人粉絲團)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讀賣巨人隊台灣好手陽岱鋼昨天在面對中日隊三連戰最後一場,轟出本季個人第3發紅不讓,這也是他自6月25日以來的首發全壘打,助巨人以6:5贏球,但陽岱鋼開轟,還有更多意義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巨人隊前一天才因為被自由球員轉隊而來,卻喝醉酒疑似打人的「山口俊事件」影響全隊氣氛,但陽岱鋼在首局就開轟,一棒粉碎球隊團隊氣氛不佳的流言。

陽岱鋼開轟後,雙手指天,開心地踏上本壘板,他說:「手感不錯,阿部桑先敲出高飛犧牲打後,我們就延續這樣的氣勢,開心地進入打席區準備。」

從第一打席就有強烈的開轟意識,他說:「比賽一開始的第一個打席,通常有好結果的話,就會延續下去。」陽岱鋼比賽前一定都會調整自己的打擊姿勢,讓全身達到最平衡的狀況,等待自由揮擊時間,他的腳才會去抓節奏,從這些小地方調整打擊,本季他首打席上壘率高達4成48。

陽岱鋼這場比賽活躍的表現也幫菜鳥畠世周拿下生涯首勝,他說:「他上次也投得不錯,可惜沒辦法幫他奪勝,這次可以幫他早點打出來還不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