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劇場鄭清發說故事 本尊與大家見面

大愛劇場「清風無痕」主角本尊鄭清發(左二),進入慈濟後才圓滿缺憾。(圖/台南靜思堂提供,2017.07.21)
大愛劇場「清風無痕」主角本尊鄭清發(左二),進入慈濟後才圓滿缺憾。(圖/台南靜思堂提供,2017.07.21)

記者楊小慧/台南報導

大愛劇場「清風無痕」主角本尊鄭清發自小喪母,極度渴望母愛,進入慈濟後才圓滿缺憾。該劇明(22)日下午1時在台南靜思堂2樓舉辦感恩見面會,鄭清發將分享他的故事,以及擔任志工助人的感動過程。劇中演員蘇達、馬國畢、李飛、官家宇等人亦將現身與您見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清發8歲的大年初一,和父母親一起出遊,旅途中發生車禍,死神奪走母親的生命。母親出殯隔日,繼母就帶著自己的孩子一起住進家門,這場宛如商業電視台才會出現的「前人子與後母戰爭」劇碼,真實上演在鄭清發的人生中。

白手起家的鄭清發,生於台南新化,是家中么子,年輕時熱衷流行時尚,進而學習打版,往成衣界發展,在歷經幾家工廠的淬練後,有了自己的事業。鄭清發為了成衣廠的營運,一攤攤的交際應酬,每天都爛醉如泥才回家,直到布行老闆邀他一起參與社區訪貧,才因此改變性情,從勸酒到勸善,和大家集結物資,轉送給生活上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因為對母愛無盡的渴望,幼年驟然失去母親後接著失去父親,留下來的只有無法親近的繼母,他受傷的心靈,牽引著他四處祈求母愛的撫慰,卻始終無法與繼母交好,直到和志工參與訪貧、找到慈濟,才漸漸放下對繼母的心防,圓滿了他這一生驟然失去母愛的缺憾。 對鄭清發而言,慈濟是永不傾倒的大樹,永遠庇護著他。目前慈濟正在全台各社區推動「111,全球蔬醒日」,活動現場一樓也製作推動「111,全球茹素日」創意展示品,並進行各種宣導。鄭清發誠摯地邀請您相約親朋好友在周末的午後,同享馨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