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暖新聞》暑假不玩樂 弘光科大學生愛心義剪

弘光科技大學舉辦「暑期志願服務義剪送溫暖活動」,美髮造型系學生為彰化榮家榮民爺爺們義剪,讓榮民爺爺們各個神采飛揚。(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7)
弘光科技大學舉辦「暑期志願服務義剪送溫暖活動」,美髮造型系學生為彰化榮家榮民爺爺們義剪,讓榮民爺爺們各個神采飛揚。(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7)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今日我最帥啦!台中市弘光科技大學每年暑假,學生都進行公益義剪活動,這部公益列車在彰化榮家的邀請下,27日抵達田中鎮彰化榮譽國民之家,為榮民們義剪,演奏優美的國樂。92歲王登弟坐輪椅接受義剪時,神清氣爽、開心地手蹈足舞,帶動現場歡樂氣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弘光科技大學美髮造型系學生,為彰化榮家榮民爺爺們義剪,讓榮民爺爺們各個神采飛揚。(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7)

愛心屆屆相傳!弘光科技大學10位美髮造型設計系的學生,捨棄暑假玩樂,選擇環台送愛心,到各地育幼院、安養中心進行義剪,並精心設計帶動唱跳、按摩等服務,帶給長者無比溫暖與歡樂。

榮民爺爺們接受義剪,各個神清氣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7)

美髮系的學生羅珈宜表示,第一次參加義剪活動,讓她更懂得珍惜一切;過去從未到社福機構進行義剪,當她一刀一刀幫爺爺們剪出清爽舒適髮型時,心中有無限感動,直說,希望以後可以為更多長者服務。

榮民爺爺們接受義剪,心情愉悅。(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7)

帶領弘光科大學學生到彰化榮家進行義剪的教師曾依庭指出,該校美髮造型設計系,每年暑假都會舉辦為期10天的學生環島義剪活動,這次參與活動還包括來自香港地學生;學生們不畏酷熱天氣,環島做愛心,充分展現熱血愛心。

接受義剪的榮民伯伯,大多數行動不便需坐輪椅,他們見到一群年輕學子前來為他們剪髮,都十分開心。學生要幫伯伯們剪髮之前,也貼心地詢問意見,希望能剪出符合他們期待的髮型。

「暑期志願服務義剪送溫暖活動」熱烈展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7)

彰化縣榮民服務處特別安排榮欣志工帶來康樂樂國現場演奏,在愜意的歡樂氣氛中,一名失智多年的92歲陝西籍伯伯,和著音樂唱歌、手蹈足舞,展現了難得的笑顏,逗樂在場所有人;榮家主任陳光公特地致贈感謝狀,感謝弘光學生的愛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