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國發院恐提油救火? 林火旺稱斷章取義

新任國民黨國發院院長林火旺,未來要怎麼帶領藍軍重獲年輕人信賴,值得關注。(圖/NOWnews資料照)
新任國民黨國發院院長林火旺,未來要怎麼帶領藍軍重獲年輕人信賴,值得關注。(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國民黨最重要的青年培育機構國家發展研究院將由台大哲學系教授林火旺出任院長一職,林火旺今(31)日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訪問表示,他曾多次拒絕院長職務邀約,但希望能替台灣培養出更多放眼長期利益的政治家,所以才願意出任院長一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黨主席選戰期間,林火旺就曾針對國民黨青年培育的國發院發表意見,當時林火旺表示,過去國民黨青年人才培養機構,叫做革命實踐研究院,後來才改制叫做國家發展研究院。

他認為,人才的培育需要時間與訓練,未來會以優秀的民代助理、縣市首長幕僚為優先培育對象。

對於出任國發院長後,對於青年培育的願景,林火旺表示,其實他多次婉拒國發院院長一職,但是為了讓台灣不分藍綠,能夠培養出更多政治家,而非是都是只看短期利益的政客,所以他才願意接下國發院一職。

對於外界質疑,林火旺過去曾多次質疑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所提的「一中同表」,可能讓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兩岸路線更受對岸質疑,因此讓林掌國發院是「提油救火」;對此,林火旺表示,這都是媒體斷章取義,他從未質疑一中同表是完全的急統。

對於洪秀柱,林火旺說,他從未提起換柱一事,只是從國民黨整體選戰考量來看,確實洪秀柱參選不利於國民黨選情。

林火旺表示,他並非質疑一中同表,過去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也曾與他討論過對於同表的看法,而他認為同表理論太過複雜,從選戰角度來看,恐怕不容易讓選民理解,只會讓綠營有機會見縫插針。

林火旺說,對岸確實不喜歡吳敦義提一中各表,但吳可以因為對岸不喜歡就不提嗎?一中各表是多數台灣人的共識,也是目前台灣兩岸最好的路線。

林火旺強調,他希望台灣社會能夠真正成為孫文口中的大同社會,這是他從年輕以來的理想,因此他的作為絕對都是希望台灣能夠發展得更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