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打通捷徑 園區通勤省8分鐘

林智堅新闢高峰路110巷道路,園區通勤減少繞行1公里。(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7.31)
林智堅新闢高峰路110巷道路,園區通勤減少繞行1公里。(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7.31)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積極改善園區交通瓶頸,繼拓寬大學路51巷、高峰路、建置寶山路調撥車道後,投入5千6百萬經費的高峰路110巷道路工程今(31)日通車啟用,他表示,工程打通高峰路110巷,由明湖路往園區減少繞行1公里,旅行時間減少8分鐘,將有效分流尖峰時刻車潮,縮短通勤時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湖路243巷是進入園區的交通動脈,通勤車流龐大,但因路幅狹小,尖峰時段交通嚴重壅塞。為紓解竹科交通,竹市府打通高峰路110巷,直通明湖路243巷,新闢長260公尺,6公尺寬道路,連接起明湖路、高峰路,成進竹科的替代道路,林智堅表示,通車後,由明湖路往園區可減少繞行1公里,旅行時間減少8分鐘,通勤時間縮短了,市民也能多出一些時間陪家人吃早餐。

林智堅指出,他上任兩年多來投入逾1.46億,陸續完成大學路51巷、高峰路與110巷改善工程、寶山路調撥車道建置、光復路時制重整,光復路一段525巷瓶頸路段也將拓寬,多管齊下改善園區交通。其中,寶山調撥車道將建置E-tag車流偵測、影像監視系統,提供即時行車資訊,為新竹市首條智慧道路。

竹市府工務處表示,高峰路 110巷工程打通巷底,連接明湖路,成為市區進入園區的「交通捷徑」,工程更將道路由原先的3至4米拓寬為6米,重整原有電線桿與管線,並統一施作排水溝系統,新闢道路寬敞、美觀,有效分流車潮,改善明湖路243巷口壅塞,更提升道路交通安全,也健全周邊巷弄防救災機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