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高市警徹夜追緝債務糾紛引發槍戰

警方於犯嫌車上查獲改造手槍1支、子彈8發。(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7.08.11)
警方於犯嫌車上查獲改造手槍1支、子彈8發。(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7.08.11)

記者郭俊暉/高雄報導

9日凌晨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前鎮分局接獲報案指稱,前鎮草衙地區發生擄人挾持案,前鎮分局立即派員趕赴現場調閱監錄系統畫面,發現有2部車輛前後分別抵達路口,警方以車追人,展開偵辦。前鎮分局隨即組成專案小組偵辦,發現留在現場車輛為犯嫌租賃車輛,另一台駛離現場車輛則是被害人車輛,深入調查後得知,柯姓犯嫌係為幫母親追討近百萬之債務,遂一路跟蹤被害人車輛,趁被害人停車時,迅速下車,強押被害人駕車逃離現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鎮分局與刑警大隊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徹夜未眠,全力動員,清查租賃公司及相關事證資料後,查知犯嫌真實身分後,詢問親友,查得犯嫌可能活動地區,前往埋伏查緝,惟於9日14時30分許,新興分局自強路派出所員警盤查柯嫌時,竟遭突襲開槍,幸未擊中,員警第一時間反制合力將柯嫌制伏於地,另1犯嫌則趁隙逃脫,現場起獲2把改造手槍,專案小組得知此情資後立即趕往新興分局共同偵辦,得知犯嫌將被害人押走後,於車上發生衝突,竟槍擊被害人,並帶往大寮山區丟包。警方詢問時,犯嫌多次不願告知丟包處所,使得警方無從確認確切地點,在夜間山區內搜尋3、4小時之久仍無所發現,在檢察官指示下先將犯嫌還押,待10日再行搜尋被害人。10日中午,前鎮分局一方面動員大批警力在山區內來回搜尋,另一方面則以心理戰術突破犯嫌心房,最終警方陪同犯嫌上山尋獲被害人屍首,然而在偵辦期間,警方調閱山區監視影像,發現另有涉案車輛接應,遂立即通報各單位並擴大偵辦。

被警方查扣的涉案休旅車。(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7.08.11)

然於10日20時40分許,新興分局員警在85大樓附近發現該車輛,在盤查女車主期間,竟遭兩名犯嫌開數槍,警員立即還擊,其中一名犯嫌負傷竟又挾持機車逃逸,警察局隨及統合前鎮分局、苓雅分局、新興分局、鳳山分局、刑警大隊等警力報請高雄地檢署李主任檢察官和童檢察官指揮,全力追捕兩名犯嫌,警察局運用大數據資料庫,分析得知兩名犯嫌下落,遂展開追緝,不料期間竟有其他共犯前來接應,且在大高屏地區四處逃逸,使警方追捕更加艱辛,最終查得犯嫌一干人等,暫時躲避在前鎮區瑞隆路上麥當勞內,警方即前往埋伏,待優勢警力抵達後,趁犯嫌欲上車逃離時,一同衝向前,壓制犯嫌人等,查獲改造手槍1支、子彈8發,一舉緝獲共犯三男一女到案,目前柯姓主嫌收押禁見中,本案尚有兩名在逃犯嫌,警方持續追捕中。

警方陪同犯嫌上山尋獲被害人屍首。(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 2017.08.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