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高溫水量驟降 冬山河魚群暴斃

工作人員打撈魚屍。(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08.15)
工作人員打撈魚屍。(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08.15)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由於連日高溫未降雨,造成河川水量驟降,冬山河義成橋附近14日發生大規模魚群死亡,宜蘭縣環保局於夜間至現場稽查,發現水中溶氧為0 mg/L、水溫31.3度,是造成魚群死亡的主要原因。該河段管理單位工商旅遊處已經進行打撈作業,預計今(15)天可以清理完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冬山河義成橋附近,14日發生大規模魚群死亡,環保局據報於夜間派員至現場稽查,發現水流極緩,死亡魚體口部張開,隨即當場進行水質檢測,量測結果pH為8.47,還在正常範圍內。不過,水中溶氧為0 mg/L、水溫高達31.3度,因此研判,這應該就是造成魚群大量死亡的主要原因。

除了水質檢測,環保局也立即通報動植物防疫所派員採集檢體進行檢驗,防疫所人員於現場初步判斷,魚隻檢體無可視病變,魚隻胃內容物則帶回實驗室進行毒物檢測。

環保局表示,因連日高溫未降雨造成河川水量驟降,底泥較厚,河水幾乎不流動,造成溶氧降低。為避免魚屍因高溫造成臭味,已請該河段管理單位工商旅遊處進行打撈作業,預計今天可以清理完畢。

連日高溫冬山河魚群大量死亡。(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08.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