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今晨再阻第2起恐攻 巴塞隆納附近擊斃5名嫌犯

目睹恐怖攻擊現場的小朋友們,忍不住心中驚恐而嚇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睹恐怖攻擊現場的小朋友們,忍不住心中驚恐而嚇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當地時間本月17日下午大約5點左右,位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的著名觀光景點蘭布拉大道(Las Ramblas),驚傳汽車衝撞行人的恐怖事件,目前確定已造成了共13人死亡、上百人受傷,而據目前調查,這些受害者們至少來自18個不同的國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法新社報導,西班牙公民保護當局指出,這場恐怖攻擊事件的受害者國籍,分別來自世界各地至少18個不同國家,包括中國大陸、德國、法國、西班牙、荷蘭、阿根廷、委內瑞拉、比利時、澳洲、匈牙利、秘魯、羅馬尼亞、愛爾蘭、希臘、古巴、馬其頓、義大利和阿爾及利亞等等。

恐怖攻擊造成了目前一共13人死亡、上百人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據當地警方透露,前一天16日晚間在阿爾卡納爾(Alcanar)驚傳有房屋發生爆炸,並造成1死1傷,此事與巴塞隆納恐攻疑似有所關聯;另外18日凌晨時,當地警方又在距離巴塞隆納以南120KM處的坎布里爾斯(Cambrils),及時阻止了第2起的恐怖攻擊,並當場擊斃了一共5名嫌犯。

據了解,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S)已宣稱巴塞隆納恐攻是其成員所發動的,目的是為了報復由美國所主導的國際聯軍,於伊拉克及敘利亞當地,攻打IS的成員。

根據我觀光局統計,恐怖攻擊事件發生當時,台灣有旅行團剛好在當地,而據旅行社回傳的消息指出,有一對母女旅客分別受到骨折及輕微擦傷,經過妥善治療後,都已返回飯店休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