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天吃飯成宿命?台電董座朱文成無法保證不限電

▲法定備用容量率為 15% ,台電董事長朱文成評估,最快後年才能達成。(圖/記者陳家蕙攝)
▲法定備用容量率為 15% ,台電董事長朱文成評估,最快後年才能達成。(圖/記者陳家蕙攝)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815 全台大停電後,台電董事長朱文成也成為外界點名負責的對象。朱文成今( 23 )日強調,個人受到質疑沒有關係,但這次事件證明台電遭遇緊急事故時,完全依照 SOP (標準作業程序)作業,才能成功穩住電力系統。對今( 2017 )年供電是否已度過難關,朱文成仍強調要「靠天吃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815 全台大停電發生一周後,行政院火速成立檢討小組,昨日召開首次會議,台電公司由總經理鍾炳利出席說明。在中油前董事長陳金德負責下台後,台電董事長朱文成難以避免的成為外界檢討焦點。

朱文成今日指出,他個人職務沒關係,但這次事件證明台電所有同仁都按照 SOP ,把系統損失範圍減小,未來將持續檢討處理機制是否仍有改善空間,避免再度發生類似事件。他並強調,將依照制度,於 11 月 31 日屆齡退休,

而在新發電機組陸續併聯試俥後,是否宣告今年供電警報完全解除,朱文成持保留態度,仍強調要「靠天吃飯」。朱文成並以當前狀況為例,「今天涼快點他就愉快些」,只要溫度降低,供電壓力就能小一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