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片也向梁朝偉致敬 經典「香腸嘴」再現

▲《一路不順風》也出現「香腸嘴」搞笑片段。(圖/原創娛樂,2017.08.24)
▲《一路不順風》也出現「香腸嘴」搞笑片段。(圖/原創娛樂,2017.08.24)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法國喜劇公路電影《一路不順風》,日前舉辦試片,其中一幕配角雙唇浮腫,令人聯想到梁朝偉在《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的經典香腸嘴造型,有影評看到這段笑到飆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路不順風》描述巴黎整型外科醫師湯姆,開新車載家人出遊,一上高速公路車子就狀況百出,無法解除定速系統、剎車也故障,車子只能以時速130公里往前方飆去。

買到這輛三寶新車的湯姆,在車上不斷飆罵「靠悲」「夭壽」,幾近崩潰,後方被追撞的車主也不甘示弱,大罵「混蛋王八蛋」「去死」;片中還大玩「王牌」跟「王八」的法文諧音,許多法語片聽不到的垃圾話,全收在這部喜劇電影裡。

▲《一路不順風》這台全自動房車,引爆不少話題。(圖/原創娛樂,2017.08.24)

《一路不順風》劇情設定的這輛全自動房車,也引爆話題,該車沒有傳統車鑰匙、沒有離合器,裝有定速系統,但定速系統卡死、剎車又不靈,所以車子停不下來。專業車友爭辯,車子應該打R檔或打N檔才能讓引擎熄火,但另一派網友則留言,車子如果在路上出狀況,千萬不能隨便讓引擎熄火,因為引擎一熄火,剎車踩兩、三次後就會失靈,貼心提醒車友「不懂就不要亂教,害死人你要負責嗎?」片商也期待電影上映後,更多車友能找出,如何讓失控房車停下來的方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