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自製福衛五號順利升空 9時35分首次通過台灣

▲台灣第一顆自主研發的衛星福衛五號,25日凌晨2點50分將在美國加州發射升空。(圖/國家實驗研究院提供)
▲台灣第一顆自主研發的衛星福衛五號,25日凌晨2點50分將在美國加州發射升空。(圖/國家實驗研究院提供)

記者呂炯昌/綜合報導

台灣第一個自主研製的「福爾摩沙衛星五號」(福衛五號),台北時間25日清晨2點51分由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獵鷹九號火箭承載,在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成功發射升空。福衛五號將在9時35分首次通過台灣上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美西時間上午11時51分,獵鷹九號火箭於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發射場點燃推進器,在震天動地的轟隆聲中,拔地而起升空,11分後順利進入太空軌道。

福衛五號發射升空後,於4時13分55秒順利與海外站首次通聯。福衛五號將使用720公里高度的太陽同步軌道,繞行地球一周約99分鐘,估計將於9時35分15秒第一次通過台灣。

福衛五號含酬載及燃料重達450公斤、造價近新台幣56.59億元,搭載CMOS光學遙測和先進電離層探測儀(AIP)等酬載儀器,用來建置太空天氣模式、電漿擾動變化及研究電離層的異常現象,成為我國監控天然災害的利器。

▲台北時間25日清晨2點51分,國人自製的福衛五號由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獵鷹九號火箭承載,在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成功發射升空。(圖/翻攝自SpaceX 網站, 2017.8.25)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