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溜冰/速度過樁金牌陸將:中華隊逼出最好的我

▲世大運速度過樁金牌選手大陸潘宇烁(圖/黃建霖攝)
▲世大運速度過樁金牌選手大陸潘宇烁(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滑輪溜冰男子速度過樁局決賽,大陸高手潘宇烁先後擊敗我國好手吳東諺和陳昱錡,搶下中國本屆賽會的首金。賽後他英雄惜英雄的說:「其實自己贏的很驚險,是他們逼出了最好的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宇烁預賽墊底晉級,不過決賽他就像是換了個人般,連續滑出佳績,而且降低自己的失誤率,最終也上演「下克上」的戲碼,以黑馬之姿奪金。

對於自己如何來改善預賽的低迷狀況,潘宇烁表示他當時狀況很差,踢到非常多東西,因此就想說讓自己身心都休息一下,最終也成功在準決賽及決賽找到好狀態。

對於本次來到台灣比賽,潘宇烁說自己相當開心,過去他在2013年世錦賽時就來過這裡,對於台灣的美食印象相當深刻,另外工作人員也超親切的,而且現場許多觀眾也會幫他加油,讓他有主場的感覺。

其實今天決賽的3名選手彼此的感情都相當好,因為過去從青少年時期就開始交手,因此彼此都很成績,本屆比賽也是在使出全力的情況下才獲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