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前總理盈拉潛逃杜拜 可能向英國尋求庇護

▲泰國前總理盈拉已從泰國潛逃出境,據傳已逃到杜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前總理盈拉已從泰國潛逃出境,據傳已逃到杜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前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在因稻米補貼政策被控瀆職宣判前兩天,已從泰國潛逃出境,據傳已逃到杜拜,可能設法向英國尋求庇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泰國軍政府消息人士指出,盈拉先是由泰國搭乘私人飛機前往新加坡,然後再飛往杜拜。杜拜是盈拉的胞兄、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目前流亡落腳的主要地點之一。

這位軍政府高層消息人士表示,戴克辛為盈拉擬定逃亡計畫,決不會讓妹妹坐一天牢。

盈拉因任內稻米補貼計畫,導致國庫虧損嚴重。泰國檢方在2015年初控告盈拉,該年3月被依瀆職罪名起訴,泰國最高法院原定25日宣判,最重可能遭判刑10年。但是盈拉卻缺席審判,遭到泰國法院發布通緝令。

為了躲避貪腐罪名,戴克辛目前自我流放住在杜拜和倫敦。因此,研判盈拉可能前往杜拜與戴克辛會合,最後向英國尋求庇護。戴克辛已在英國倫敦置產,並曾經是英超曼城(Manchester City)足球隊的老闆。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