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龍虎大戰無緣上演 林丹挑戰個人第6座世錦賽冠軍

▲林丹。(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林丹。(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羽球世錦賽在昨日(26日)結束了準決賽的賽程,結果2場比賽都讓人有些意外,先是諶龍意外爆冷的以大比分輸給丹麥「安賽龍」Viktor Axelsen,之後林丹又以21-17、21-14直落二擊敗世界排名第一的孫完虎,決賽無緣見到「龍虎大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諶龍是本屆世羽賽的衛冕者,他過去連2年稱霸男單,今年挑戰3連霸,但是他在里約奧運後還未拿下任何一座超級賽冠軍,狀況有些低迷。今天又遭到Axelsen針對,打不出自己擅長的防守,最終以9-21、10-21連2局未過11分的難堪分數吞敗,整場比賽僅耗時39分鐘。

另一場比賽「超級丹」林丹,昨天打出一場精彩的大戰,首局他在15-16落後時,連得5分拿到局點,最終在對手失誤下順利拿下首局。之後第2局他利用落點變化以及底線高遠球來控制對手,一開始雙方戰的焦灼,但在之後林丹打得更為主動,也順利拉開比分,最終以21-15拿下勝利。

林丹接下將在決賽對上Axelsen,來挑戰他第6座世錦賽冠軍,同時也是個人生涯第20座世界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