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大戶行政區在哪裡?台電今公布

▲準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夫人為台電員工,外傳為了避嫌,已請辭職務。(圖/台電提供)
▲準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夫人為台電員工,外傳為了避嫌,已請辭職務。(圖/台電提供)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夏季供電頻拉警報,台電今( 29 )日公布各行政區用電狀況,今( 2017 )年 7 月,以新北市板橋區總用電度數排名全國第一,達 112,714,137 度,第 2 名則是高雄市三民區 107,374,213 度。不過,以平均每戶用電量來說,由高雄市鼓山區拿下第一,平均每戶用電破 700 度,其次則是高雄市左營區 678 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夏天亮出 3 顆限電警戒紅燈,公務機關一度被要求尖峰用電期間關閉冷氣節電。根據台電公司統計,今年 7 月總用電量最高的行政區是新北市板橋區( 112,714,137 ),其次為高雄市三民區( 107,374,213 )以及新竹市( 90,381,996 ),不過,在考慮各行政區戶數下,以平均每戶用電量計算,名次出現大洗牌。

其中,高雄市鼓山區總用電量雖然排名第 10 ,不過由於轄區內僅有 7 萬 7 千多戶,平均每戶每月用電量高達 708 度,拿下全台第一,並是唯一破 700 度的行政區。排名第 2 的則是高雄市左營區,平均每戶用電 678 度、台中市南區排第 3 ,用電量 672 度,其次為新北市蘆洲( 625 度)、台北市大安區( 604 度)。

台電業務處副處長黃美蓮指出,以一般用戶來說,去( 2016 )年全年平均每戶每月用電 344 度,夏季平均用電量則增加為 424 度。而在台電節電獎勵金加碼並加強宣導下,節約用電已出現成效,近期節電戶數增加約一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