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羽球/網前秀操作 王子維摘我國世大運男單首金

▲世大運羽球男子單打,中華隊選手王子維成功奪金。(圖/葉政勳攝)
▲世大運羽球男子單打,中華隊選手王子維成功奪金。(圖/葉政勳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世大運29日進行羽球男單決賽,由我國好手王子維對上日本的西本拳太,此前2次交手都獲勝的王子維,此役再次展現他全面的網前技術,讓吉於強攻的西本拳太毫無辦法,最終順利以21-16、21-,奪下我國在世大運羽球男單的首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賽前西本拳太就表示非常想跟王子維進行「復仇戰」,因此也讓兩人的交鋒更增添了一些故事和話題性,而開賽西本也的確實現了自己會打得更積極主動的諾言,前幾分都能取得先機,不過王子維靠著對手的失誤逐步收復失土,之後又以一個精彩的後場高吊球,在暫停時取得11-9的超前。

在短暫休息後,王子維和西本又有數次網前的精彩交鋒,加上一次背後回球,讓觀眾看的是如癡如醉,王子維抓準對方回球過高的失誤,屢次給予痛擊,加上西本失誤率激升,我方就先以21-16拿下首局。

第2局一開始西本重振旗鼓,打出幾顆好球,但王子王的防守滴水不落,對方屢次殺球不成,反而被王子維精彩的放網給玩弄於股掌之間、以4-11進入到中場暫停。

比賽後半段,西本出手開始有些著急,幾次攻擊的機會球不是失誤、就是讓王子打出反擊,讓失分繼續擴大。不過王子維在一次撲接後摔倒,躺在地上相當痛苦,也讓現場觀眾有些擔心。

不過王子維回到比賽後,馬上打回2分,證明自己並沒有受到影響,西本雖然試圖力挽狂瀾、一度將比數縮小到6分差,但王子維還是靠著一次成功的下壓搶網,得到金牌點,在錯失2次機會後,他用一計極其精彩的吊高球拿到比賽的勝利。

我國過去在世大運羽球男子單打項目奪得5銅,並不曾進入到決賽,因此王子維在昨天就已經寫下新紀錄,今天他更是再接再厲、成功奪金,並且為地主球迷貢獻了一場經典比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