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前小叮嚀/不畏導彈 美股全收高 台股可望回穩

▲不畏北韓導彈,美股 4 大指數全面收高,台股走勢可望同步回穩。(圖/NOWnews 資料照片)
▲不畏北韓導彈,美股 4 大指數全面收高,台股走勢可望同步回穩。(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北韓再度發射導彈,並越過日本領土,但美國股市 4 大指數今( 30 )日收盤仍然全面上揚,蘋果股價甚至創下新高,道瓊工業指數盤中上下震盪近 200 點。至於台北股市昨日受地緣政治衝擊,開低震盪,終場小跌 29.41 點。今日在美股強勁抗跌下,亞洲日、韓股市開盤均上揚,台股可望同步回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韓再度試射飛彈,引發國際金融市場震盪,美國華爾街股市開盤下挫,不過,隨後投資人不理會東北亞情勢引發的不安,收盤逆轉上揚。道瓊工業指數漲 56.97 點或 0.26% ,收在 21865.37 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18.87 點,漲幅 0.30% ,成為 6301.89 點;標準普爾 500 指數收高 2.06 點或 0.08% ,報 2446.30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漲 2.24 點或 0.21% 至 1084.86 點。

各類股中,受哈維颶風造成美國在墨西哥灣的油產超過 20% 停擺衝擊,石油類股重挫。此外,外傳蘋果新機將於 9 月 12 日正式發表,激勵蘋果股價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至於台北股市,昨日受東北亞情勢緊張影響開低震盪,收盤小跌 29.41 點,收在 10496.57 點,跌幅 0.28% ,成交金額 1072.26 億元。今日在美股走勢相對強勁下,可望支撐台股回神走穩。

亞洲日本、韓國股市目前開盤,均擺脫北韓導彈干擾,日本開漲 99.51 點,漲幅 0.51% ,韓國漲 2 點,幅度 0.11%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