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半「好兄弟」搶劫?北市連兩天載金紙車莫名起火

▲北市七月半前兩天接連發載金紙車火燒車意外。(圖/記者孫鑫華翻攝 , 2017.09.04)
▲北市七月半前兩天接連發載金紙車火燒車意外。(圖/記者孫鑫華翻攝 , 2017.09.04)

記者孫鑫華/台北報導

5日是農曆「七月半」中元普渡正日,也是傳說中冥界好兄弟的大日子。無獨有偶,2日、3日北市兩起送金紙車莫名起火意外,雖經消防人員及時撲滅後,幸未釀成災;但駕駛皆表示,不明白為何會起火,心裡也都感覺「毛毛的」因此,七月半「好兄弟」來搶錢之說不逕自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政府在農曆七月,也是民間俗稱的「鬼月」期間,為環保,除希望民眾能減量燃燒香燭、紙錢外,也提供集中焚燒紙錢的服務。2日晚間6時38分許,北市環保局一部收集了多處社區民眾拜拜完後要燒金紙的清潔車,在車行經內湖區安康路38號前,被民眾發現後車斗冒出大量濃煙,民眾和駕駛急忙打電話向台北市消防局求援,消防人員趕到很快就將火勢撲滅,起火原因不明。

3日下午4時49分許,一部載送金紙要到香燭店的小發財車,在行經北市內湖消防分隊前時,後車斗也是冒著陣陣白煙,眼尖的消防人員見狀,立即出車將車攔下灌救,很快的就把火舌撲滅,這一幕還被網友稱讚為「史上最快的救援」。

接連兩起火燒車意外,因載運的是要給冥界使用的金紙,且又都是莫名其妙的起火燃燒,駕駛雖都說不用調查起火原因,但卻都說心裡感到毛毛,也因此冥界好兄弟來搶錢之說也不逕自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