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北上組閣 內閣人選曝光

▲賴清德預計8日接任行政院長。(圖/記者黃文博攝)
▲賴清德預計8日接任行政院長。(圖/記者黃文博攝)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請辭,台南市長賴清德將接下閣揆職位,總統蔡英文也將在今(5)日中午時分召開記者會,預計賴清德也將一同出席,「文清體制」將正式成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本次更換閣揆,除了蔡英文、賴清德、林全三大主角之外,在民進黨特有的派系政治與拚經濟的目標下,其他內閣中重要職位如副閣揆人選、財經內閣等,是否有變動也受人矚目。

目前傳出,行政院副院長人選名單共有,副閣揆由證交所董座施俊吉、前經濟部長何美玥等人選;主導國家經濟政策的國發會可能由政務委員張景森、前經濟部長何美玥或是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接掌;而祕書長可望由黨副祕書長卓榮泰或是府副祕書長劉建忻出任;財政部長部分,由於稅改尚未完成,現任部長許虞哲留任聲浪高;勞動部長林美珠因立院新會期要推動「一例一休」修法,研判可獲留任。

同時,更傳出金管會主委將由現任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顧立雄接任,承擔金融改革重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