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包商染毒沒錢幫兒繳學費 兩度竊取中華電信機房電池

▲郭男染毒輸掉事業並淪為電信機房竊賊遭逮捕送辦。(圖/警方提供)
▲郭男染毒輸掉事業並淪為電信機房竊賊遭逮捕送辦。(圖/警方提供)

記者孫鑫華/新北報導

郭姓犯嫌原為電信機房小包商,不料,卻染上毒癮不僅生意失敗還欠下大筆債務,8月30日他為籌小孩學費侵入中華電信設於坪林的機房,竊取每顆價逾8千元的基地台備用電池20顆及冷氣一台,9月4日竟食髓知味再侵入該處機房竊取6顆電池,過程中造成電信訊號異常被查覺而遭逮捕,警偵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調查,郭姓犯嫌(43歲)曾經是電信機房的小包商 後來因為染毒所以就開始欠債,近來因孩子開學需要繳學費,他便將歪腦筋動到自己熟悉又鮮有人看守的電信機房上,8月30日他選定中華電信設於坪林的機房入侵,一口氣就偷走每顆價逾8千元的基地台備用電池20顆及冷氣一台。

9月4日凌晨4時許,在北宜公路46公里中華電信一處行動電話基地台環控訊號發報系統發生異常,工程師立即向當地的石嘈派出所報案,員警立即趕赴案發地點,當場並未發現竊嫌,於是呼叫鄰近的坪林分駐所派員前往支援搜索。

坪林分駐所支援警員陳志雄、胡志華等2員,在趕往支援中途,發現8月電信機房失竊案的犯案車輛,研判歹徒應該在車內,員警隨即調頭尾隨該車,郭嫌發現有警車尾隨即加速逃逸,郭嫌至坪林茶業博物館後棄車逃逸。

警方隨即通報坪林區各派出所,啟動快打機制,支援搜索嫌犯,終在凌晨5時許於茶業博物館後側面的山溝草叢中發現郭嫌並將其逮捕,警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