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自家作戰戰勝心魔 李智凱破繭而出

▲李智凱。(圖/中央社資料照)
▲李智凱。(圖/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黃建霖/新北報導

在世大運奪下我國在世大運鞍馬首面的李智凱,今天(6日)回到母校國體大,接受學校的表揚,而在會場中,他除了分享自己這一次比賽的經驗外,也感謝了師長和學校對自己的栽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智凱過去就是極有潛力的選手,但在幾次大賽上都因為太緊張,發生了一些不必要的失誤,最終沒能拿下好成績,恩師林育信表示,那時候「全世界都在期待他成功」。

擅長「湯瑪士迴旋」的李智凱,過去比賽總是吸引不少教練和選手的目光,因為湯瑪士迴旋是世界公認的完美動作,它落地時是不會扣分的,李智凱的影片甚至還被裁判演習拿去當範本影片,被世界當作教學的模範。

而在這一次於自家比賽,李智凱發揮「主場優勢」,除了訓練器材和場地都是自己平時練習所用的外,在台灣作戰也讓他的心情安定了不少。

「過去在比賽時,我都只能聽到自己的心跳,而這一次,我終於能專注於自己的表現,心情上放鬆不少。」李智凱受訪時,道出了此次世大運奪金的心路歷程。

而這一次的自我挑戰,不只為國家爭取了榮譽,對於從里約奧運後就有跌跌撞撞的他來說,也是信心上的一大鼓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