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賴清德相比 柯文哲妙喻「扁鑽與長刀」

▲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出席資深鄰里長表揚大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出席資深鄰里長表揚大會。(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出任行政院長,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專訪時,談到他與賴清德的不同,柯文哲提到「自己適合用扁鑽,但賴清德比較適合拿長刀。」對此,柯文哲今(7)日進一步表示,因為他是急重症醫師出身,最大特色就是瞬間做決定,但這在政治上是缺點,反觀賴清德腎臟內科出身,做決策就比較慢,比較有計畫性,這是他們最大的不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說,因為內、外科醫師的個性,還是有一點點不一樣,像他是急重症醫師,最大特色就是要瞬間做決定,因為像腦袋缺氧的病患,若拖過五分鐘就會有腦死情形,就算救回來也會變成植物人,所以要趕快做決定,但這樣特質在政治上就是缺點,其實在政治工作上,大部分的情形是可以慢慢想。

由於他和賴清德都是醫師背景,媒體問到,是否覺得「醫師世代」準備取代過去的「律師世代」?柯文哲表示,「醫師世代才要開始,做的好、做的壞,也要過幾年才可以清楚看到成績。」

柯文哲說,他現在也不敢說自己有多好,應該做個幾年後,再比較不同世代做的怎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