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德波特羅爆冷戰勝費德勒 重回美網四強

▲阿根廷好手Juan Martin del Potro。(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阿根廷好手Juan Martin del Potro。(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歷經4盤高張力的大戰,阿根廷好手Juan Martin del Potro(德波特羅)靠著可怕的正拍威力,最終以7-5、3-6、7-6(8-10)、6-4擊敗「瑞士天王」Roger Federer,自2013年後再次打進大滿貫四強,下一輪將對上「紅土皇帝」Rafael Nadal。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7日)在男單八強的最後一場比賽,由兩位前美網冠軍相互較勁,而他們也沒有讓觀眾失望,貢獻了一場精采的比賽。首局,del Potro靠著穩定且球速飛快的正拍,屢屢壓迫Federer發生失誤,最終在對手發出關鍵雙誤的情況下,先以7-5拿下首盤。

進入到次盤,Federer調整的很快,雙方比數一開始仍相當膠著,不過del Potro重演Federer上一局的狀況,發出關鍵雙誤,也葬送掉該盤的勝利,讓Federer成功扳回一城。

關鍵的第3盤,del Potro先是順利破掉Federer的發球局,但Federer很快也實現回破,兩人得進入到搶七分勝負。Federer一開始就破掉對手發球分,並掌握住優勢,但在曾經擁有4個盤末點的情況下,他卻因為失誤而接連錯過,最終反倒被阿根廷人以10-8逆轉拿下。

退無可退的第4盤,Federer承受相當大的壓力,這也導致他在關鍵分上發生較多的失誤,再加上此時的del Potro已經完全打順,幾次精彩的穿越,讓「費天王」只能望球興嘆,在第5局率先破發後,del Potro穩穩地把握住優勢,雖然在賽末發球局出現了一些危機,但Federer自己也沒能把握,最終只能遺憾出局。

Juan Martin del Potro過去就曾在美網擊敗過Federer和Nadal,並最終得到了賽會冠軍。不過近幾年他飽受傷勢所苦,成績下滑不少,這一次的勝利對他來說,想必是士氣上的一大鼓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